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無底線之鬼

兩年前,我去了台灣旅行,買了一本台灣雜誌給妳做手信,封面是妳最喜歡的。妳收到那份禮物那個笑容,大概就是那一刻,我回不了頭了。

朋友,我從來沒當過妳是朋友。



我其實不很喜歡看電影。

眼睛天生就很弱,待在黑暗的空間看著一堆光兩個小時其實好辛苦,每次看完都昏昏欲睡,累到不得了。偏偏妳最愛看電影。而我大概沒說過,認識妳之前,我從來都不怎麼留意最近上演甚麼。電影對我來講,就分“好看”與“不好看”,講完。而妳,總是能說出更深一層的分析,想我沒有想過的角度。妳就是不一樣。



那次,我問妳要不要看王迪詩舞台劇,妳說不了,工作好忙,結果我約了別人。某天,半夜我收到妳的text,說很不開心,想看的王迪詩舞台劇、周杰倫演唱會都爆了。漏夜research,原來王迪詩加場明天就開售,我早上準時十點上urbtix,urbtix卻塞車,我趁老細去廁所偷雞閃了出去,飛落大會堂買了兩張票給你,不是要跟妳看,只是想逗妳開心。妳給我一句“You're my hero”,我沾沾到現在。雖然那該死的舞台劇turns out 根本不好看。

周杰倫飛熱炒,妳說兩千蚊真的沒辦法接受,我狂打人情牌,搭通舊同學的女朋友的哥哥的朋友,請他原價賣給我。周杰倫開show時我已飛到英國了,我一定沒份看,但我只想逗妳開心。妳拿著票的樣子超滿足。離開香港前那天,妳替我提早慶祝生日,那是我那年唯一一個生日蛋糕。我暗中發誓從英國回來後,一定要把妳追到手。



這年,不住的遊山玩水,羨煞旁人。每次旅行我只寄一張明信片,朋友都好奇是誰,因為我不像是會寄明信片給自己那種人。

妳在我生日卡說過想過來英國找我玩。我連妳過來的時候要帶妳去那裡玩都想好了。當然,我知道妳沒承諾過甚麼。後來妳說不來了,我只想了兩天就決定買機票回香港,那怕只是回來兩個禮拜,因為我好掛念妳。剛著地,妳給我text叫我安全抵達就給妳回覆。這比爸媽開車來接我更窩心,我真是衰仔包。

妳有說過,one year can change many things。那時我離開香港不夠一年,我卻驚覺,一直很cautious不想改變自己的我,追不上妳的步伐。我有想過再開口,卻神推鬼擁說不出口,因為面對妳,我從來都只懂9up與傻笑。上機,回英國。或許,這是命。



有想過我真的可以無底線。

我們沒有common friend,不是同事,不是舊同學,不是hallmate。沒有大棚人聚會,只有二人餐。要見到你就要多花3倍力氣,找你會想看的,找你會喜歡的。約妳不能太頻密,怕妳生厭也怕吃妳的檸檬,因為每次失敗而回我都要down好一陣。

妳同事很好,我替妳開心;妳同事不好,我更開心,因為妳會更掛念我。妳跟我說誰的不是,我忍手不落藥,因為我想保持中立,我想妳相信我。雖然我一早說過我不喜歡誰,雖然我想煮死佢好耐,雖然我不能每天見到妳我妒嫉得要命,雖然他在追求妳我立刻幫妳做due d看看他是不是好人。因為,就算我追不到妳,我都希望那個妳的他是個好人。無論如何,妳只需要說一句,鮮花一定到。雖然我不知道那該死的卡打錯了甚麼。

i n a^ol !

但今天,妳跟我說,“I am sure, I cannot make a comparison with those best friends of yours too.”

那是當然的。因為朋友,我真的從來沒有把妳當過朋友。妳的位置從來都比朋友高一點。底線就是,妳不要說那種"很珍惜我們之間友誼"之類的廢話,因為你不是我朋友,你是我愛的女孩,最愛的女孩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很random的路過這裡,很感動,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,你不會怕那個她發現你的心意,或路過這裡發現一切,然後連朋友也不能做嗎?我會怕,故我從來都不敢說,也不敢寫,當然,花也不敢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花送過了,她也路過了,我們如今也不再是朋友了。

      怕,我曾是怕得要死,但兩年了,該做的總要做,該說的總要說,當是對自己有個交代,也算是放過自己吧。

      九華的朋友乎?

      刪除
  2. 不,我也只是路過…世上太多巧合,沒法入睡的一晚,按著按著,來到這裡,看見一個很相似的故事…

    朋友也做不了嗎?真的會那麼嚴重嗎?
    或者只希望自己能學會退後,默默的在她身邊,做個朋友,看著她幸福就好了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:能撐下去的話,祝你好運,我支持你 :) 有需要的話PM我吧,哈哈

      刪除